close

很累的一天! 對 ,很累,But,很充實,很開心─

 

因為‧‧‧‧‧‧

 

本來之前我就答應我『可愛ㄉ乖僕人』,要去和高參加園遊會。後來發現我們的跟和高根本是─同一天  !!!

 

啊~~~~ 啊咧~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放學後,就晃ㄚ晃的晃到家,一到門口,才發現家裡門緊鎖,這代表我得一人顧家?〈 哼哼 才不要咧〉於是,就跨上我的汗血寶馬,征遍仁愛里。衝衝衝!

 

突然想到,不管怎樣還是要向乖僕人說聲抱歉,本來昨天要打話給她,但卻突然想不起來她家電話〈抱頭,哀鳴~〉

 

於是將很帥氣的捷安特停在路邊埋伏,等乖僕人晃阿晃晃回家。從4:30 開始站崗~4:50 左右才瞥見 乖僕人的 藍衣黑褲 。

 

「梁 ? 乖僕人?」我很不確定的說

「嗯?! 你怎麼會在這裡?!」

 

等到跟她說明完我沒去她們園遊會的原由後,她突然問我一個令我錯愕的問題

 

你要買蛋嗎?

 

「蛤?」

 

 『你要買蛋嗎?她又問了一次,並且晃了晃手中裝著雞蛋的紅色塑膠袋

 

「你哪來這麼多蛋?」

 

「我們園遊會剩下的,算你便宜一點,一袋50......」

 

「......是說,你們班到底賣什麼?」

 

「呃, 有 ......

 普羅旺斯之戀、

 

潘朵拉的秘密、

 

甜蜜在錫蘭、

 

錫蘭不見了、 

 

爺爺泡的茶

 

 第一個是法式吐司

 第二個是蔥油餅

 第三個是冬瓜紅茶

 第四個是紅茶

 第五個是烏龍綠 」

 

「呃......」← 傻眼

= =  (怎麼我交的朋友都是怪人)

 

「如何,『你要買蛋嗎?』、『你要買蛋嗎?』、『你要買蛋嗎?』」

 

 

 

下集待續 .....

 

夕陽金光映落在長長的街,在悠閒的下午時光,與家人散步的美好時刻,你會很偶然的在路口處聽到爭論聲,內容很是幼稚的。

= =

 

接著你會看到──

 

一個穿著黑衣藍褲的天才乖小孩,與一個穿著藍衣黑褲的怪咖乖僕人、一輛停在紅色汽車旁的帥氣白色捷安特,與一袋紅色塑膠袋裝的普通白色雞蛋、一把無辜的很可憐的黑色吉他、兩台被蹂躪的更可憐的數位相機。

 

你會聽到──兩個白痴在路口幼稚的爭論著。

 

「這張照片凸顯我有小腹,不行!不行!再來一張!」她又開始繼續的搔首弄姿。

 

「唉呀~照片嘛,拍到的大多是既定的事實嘛,是不會因拍攝角度而有所變化的啦!

 

「不管!不管!再來,我要拍美美的沙龍照,再來!」

 

「你...... = = 」←我無言了

 

按半格對焦的嗶嗶聲響徹小巷弄......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 

「看在我這麼有誠心的份上......」 (本來打算讓她對著我豪邁的背影,恭敬的喊:『恭送吾皇』等等的)

「那我彈吉他給你聽」

 

「在路口?不會吧?!」

 

她毫不猶豫的點點頭,接著就真的真的開始彈起來了。 ←我的朋友們真的有那麼一部分"很特別"

 

「我現在要彈的是垃圾車......」 ← 因為她說影片不能外漏 ,所以請自行想像當時的情景

 

等她彈完了,我說:「好啦,我真的要走囉!」

 

「等等,我煎蛋給你吃」

 

「啥?」

 

「剛好有一顆破掉的蛋,我煎給你吃」

 

「呃......不用啦,不用這麼多禮啦」極力的擺擺手

 

「我不管,你給我乖乖等著,你敢偷跑?哼哼,剛剛我好像有拍到某人眼神呆滯,一臉憨呆的照片齁,她威脅似的哼哼幾聲

 

而我只能很孬的乖乖蹲在她家門口,等她

 

↓我好孬......她家門外的天空

 

 DSCN1170.JPG       

 

好不容易,她出來了,抓著一副碗筷遞給我。

 

「哪,你的干貝炒蛋,不加干貝」

無言的接了過來,「我一定得一人全吃光嗎?」不容置疑的點點頭。

 

「你慢慢吃囉,你的捷安特借我騎騎,乖,可憐的小羔羊」她拍了拍我的頭 

 

「你家有人?你媽?」

「嗯ㄚ,她有看到你阿」

「你的意思是,我剛剛的蠢樣她都看到了?!」

不會吧~~~

 

而那禍頭子自顧自的騎車溜搭去了

 

「這是你炒的?」吃著那碗有點過鹹的"天才製造物",我問

 

「嘿阿,不過我炒的時候不確定夠不夠鹹,所以又多加了幾匙鹽」

 

「老天阿,這位大姐,您老饒了小的吧!小的嬌弱的胃可承擔不起腎結石的風險阿~」

 

壯士斷腕地啃完"那個"後,一臉無辜的望著她,「您老的傑作,可不是人人消受的起的,鹽巴真的只要一點點就夠了,真的!」

 

重新踏上朕的良駒─捷安特,想起那麼一句

『我達達的馬蹄只是個美麗的錯誤,我不是歸人,只是個過客』

 

她陪著我走到我相遇的那個 街口邊走邊說著:「我們老師說過,其實在這和美小鎮,只有夕陽,是其他地方不能比擬的」的確,樸實淳厚的和美小鎮,平凡的讓人忽略,處在彰化與鹿港的交接地帶,沒有彰化的繁華、鹿港的知名古蹟,有的不過是一抹金光。

平凡的小鎮,漾著不平凡的金光。

 

青山依舊在,幾度夕陽紅。面著餘暉,我們比肩走著,長長的影子拉著我們的青春歲月。上次見面是國中畢業後的那天吧?有2年了吧?我們在不同的學校,學習、成長,踏上不同的旅途,我們迎風而飛,但心理很清楚、明瞭,即使畢業的分別,有些人、有些事,還是,不會變。

 

正當我即將轉身瀟灑離去時,默默無語的她突然說:「欸!你真的不打算買蛋喔?很便宜的ㄟ,你只帶10元?沒關係,一顆算一塊,你可以買10個欸,你不考慮嗎?」

 

歐,老天阿~~~~~God Death Genius ,My  God  

 

(完)

 

↓我們真的很白痴

DSCN1156.JPG DSCN1157.JPG DSCN1159.JPG DSCN1160.JPG DSCN1161.JPG DSCN1163.JPG DSCN1164.JPG DSCN1166.JPG DSCN1168.JPG 0507 006.jpg 0507 008.jpg 0507 009.jpg DSCN1174.JPG DSCN1175.JPG DSCN1176.JPG DSCN1177.JPG DSCN1178.JPG   

1.jpg 2.jpg 3.bmp.png  ←據她說,這她畫的

 

↓這張是她在FB上寫的,請自行放大再放大,她說:「我要給你看一個你會熱淚盈眶的東西」  I  say :"這是哪門子的熱淚盈眶,我看是欲哭無淚吧?"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要給你看一個你會熱淚盈框的東西.bmp.png 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條紋襪少一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