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夏日頹想曲


放了暑假、補考考完,整個人在家變得很頹廢。

原本在6:00身體就會自動進入緊戒狀態,然後縮在被窩,等著6:30的鬧鐘聲響做最後無謂的抵抗。然後6:45背著厚重的書包踏上校車,展開循環無盡的不歸路。

本來是該這樣的……。

現在呢?通常睡到8點多,朦朧的雙眼才接觸到第一抹晨光;昏睡的雙耳早就聽不到嘹喨的啼聲,取而代之的是轟隆隆的車聲、人聲、巨大鐵鳥劃過天際、穿過雲層的呼嘯……。

9點身子還蜷曲在被窩,陷入假死狀態,視而不見、聽而不聞、……。

9點半,左耳被Mom擰起,緊接著是暴怒的低吼:「我要去上好載靖菱游泳回來前,就囑咐過你,要你趕緊刷牙、洗臉、換衣服,啊你怎麼又賴在床,你是不知道9點到了,你爸和我要去開店了嗎?你每天都這樣睡睡睡,是不會找點正經事來做嗎?看你算個數學也好,數學這麼爛,你是不知道你每次數學被當我就得這樣載來載去,很累你不知道嗎?……」

↑(咳) 嗯,頗有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氣勢

重要的是每天的台詞都不怎麼重複,也真夠絕的!


早在放暑假前就被班導耳提面命、苦口婆心的勸誡過了

「這是你們大考前的最後一次暑假,要好好把握!趁這次暑假將第一冊拿出來複習,如果有不懂或不熟悉的地方也要快點弄懂,可不要鬆懈了……」。

說是這樣說啦,但不知為何,自從補考完讀書的動力就突然消逝了。

喏,像現在,我口裡含著冰棒(八仙山的百冷冰店出產,挺好吃的);左手輕捻冰棒棍兒;右手邊敲打著鍵盤,邊支撐半斜的身軀;左邊堆疊的有:龍應台《百年思索》、《我的不安》、《看世紀末像你走來》、《大江大海1949》、村上春樹《聽風的歌》......;而右邊躺的是一疊棋靈王的漫畫;身後坐擁成堆成箱的練習題本、參考書、歷屆試題(大部分是由上屆學長學姐所提供,但最近被打入冷宮,蒙了層灰)

======(↓↓↓睡壞腦袋奏鳴曲↓↓↓)======

唉~我也不想過這種頹廢生活啊!但是,不知為什麼,就是沒有動力。也早已忘卻國三時那股不服輸的衝勁。

我不清楚,不明白……

好像突然察覺到自己有某一部份的區塊被刨出來、被侵蝕,而我,卻不清楚從哪時候開始的。

回首凝望 2年前 ,知了漸寂、荷將殘的夏天

那既是揮手分別的季節,也是鼓翅昂揚的季節

既是拋下,也是缱綣


當時的我卻將自己包覆在蛹裡面,與世隔絕

未來有太多選擇、太多未知,不忍一瞥

所以我,裹足不前

至今,想起身

一陣暈眩

卻忘了──我是誰


瞪著眼前一直學不會的數學

我苦思無解


也許成績單再次崩潰了眼淚,會喚醒我

 

是時候,該面對!

 

 
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條紋襪少一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