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真的,真的很討厭跟Mom去逛街!!

 

話說昨天是考完期末考解脫、自由的一天(至於數學跟公民分數整整差了68分這回事,就別太計較了==),而下禮拜1、2、3就要背著背包,快樂遊畢旅啦!

 

嗯,對,要說逛街。

 

由於下禮拜要畢旅,發愁著能否就這樣出門 ↓↓↓


T-shirt + 牛仔褲 + 夾腳拖 = 超級豪邁 !

 

說實話我的蠻想的......

 

然後啊,就被Mom 拖阿拖的 拖到彰化了。

 

頂著銀色鋼盔,騎上銀色戰馬(機車),Mom 就這樣踏上10多分鐘的旅程。風聲颯颯而過,而我看不清Mom的表情......。

 

說到逛街,這真是令我最不耐煩的時候。一般來說好像女生大多喜歡逛街這門運動,走走看看、還能免費試穿...。但,也許是天生管線配置錯誤,以至於我對逛街著回事幾乎沒太多興趣。

 

幹嘛咧?大包小包的,傷荷包、又傷精力、又耗時間...倒不如把那堆精力拿去泡書局,冷氣涼、氣氛好、燈光佳、又有看不完的免費新書,人生一大享受!

 

說到我家Mom她逛街真不蓋的『龜速』與『龜毛』,本來好不容易挑中的衣服或鞋子,通通被她一句『不好看』給打槍,一點婉轉的餘地也沒。

 

到底哪裡難看了?!Mom你也給點實際一點的建言啊! 只給一句『不好看』,是能看出你我審美觀中間的大水溝在哪歐?!

 

行行復行行,吾母怨四啼~

 

結果,繞彰化大半圈,只在NET買條褲子罷了。

 

要回去時順道繞去阿伯店裡進點貨。瞥見手錶,啊咧~9:50!(8:00出發)花了1個小時50分,最終卻只買一條褲子,老天啊~再這麼胡逛下去,咱母子倆豈不是要露宿街頭?

 

幾聲催促才將Mom從無盡深淵救起。她竟然問我說:「真的不去再看一次嗎?要離開彰化囉?趁現在還可以返回歐?」

 

摀臉,一陣無力 ==

 

夜晚的風景很美,尤其當你身邊的車從旁呼嘯而過時,帶來一絲短暫沁涼,更是悶熱熱的夏夜,最好的消暑聖品。

 

倏地,遠方閃出幾抹雷光。

 

驚呼,不妙矣~

 

果不出然,不到幾分鐘,陰鬱的天空垂下細細淚絲。

 

心想,從這兒到家至少還要7、8分鐘,如果加緊油門,或許還撐得過。也許、也許...

 

思忖著如何應付這突來的變數時,

 

小小的微雨昇華成更高檔次的傾盆大雨

 

Mom急催油門,纖弱的背影對抗著沉鬱的磅礡。

 

而柔順的雨水經過速度的加乘下,成了無名狙擊手。

 

狙擊無辜、躲避不及的落湯雞

 

高速的漆彈狠狠的在乾癟的衣裳扎出幾個嘲諷的傷口,透明的鮮血暈染寂寞、傷悲的夜空。

 

拋下一切世俗的煩憂,

盡情讓雨水穿孔,

孱弱的希求,

儘管有點刺痛

 

身著的衣物不重要了,反正早已濕透


忘了多久,沒好好享受雨淋的快活

 

期待...


一場驟雨後,渴望出現的彩虹。

 

 

 

(完)

 


p.s  天知道淋雨後的我在想什麼,


幾分瀟灑+幾分落寞=數不盡、說不完的風or瘋


自顧自白癡的嘲弄,


嘲弄自以為是的愁




哈~一任階前,樂以忘憂 :D


 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條紋襪少一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